English

北京飘落首场冬雪

第二场降雪亦将接踵而至
2000-11-09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陈君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8日讯入冬后的首场小雪今天午后悄然飘落,虽然降雪小得不见雪花,时间短、范围小,却给人们带来湿润,令人欣喜。

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,受蒙古地区东移南下弱冷空气和低空偏南气流的共同影响,第二场降雪接踵而至,预计从今天夜间开始到明天白天,本市将有一次小雪天气,部分地区将有中雪,最高气温1℃。来自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,预计未来3天,我国西北和华北大部还将有大风降温天气。“今年入冬天气真冷,冻手冻脚的”,不少北京人都有这样的感觉。据介绍,今年初冬的气温与近10年来同期相比是较低的,不过很快会有所回升,10日以后,最高气温预计将达到6℃。

另外,郑州市民今天一早也惊喜地发现已置身于银装素裹的雪世界,屋顶上、树枝上都被一层白雪覆盖。不期而至的第一场降雪,让仿佛一夜之间进入冬天的市民及早换上了冬装。这是近10年来,该地区比较早的一场降雪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